不止儿童医院,天津这些医院都能“先检后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刘颖2023-12-13 14:27:10

内容提要:为提高诊疗效率,避免患者及家属在院聚集,部分医院通过采取“先检后诊”、“先诊疗后付费”等措施,竭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对此,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淮明生处长在节目中详解“先检后诊”具体举措。

近日

儿童医院已经开启

“先检测后诊疗”服务

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

这项服务能否长期提供?

天津其他综合医院是能否开展?

12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栩冬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就“先检测后诊疗”简化就诊流程的措施,以及目前可以提供相关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介绍。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栩冬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栩冬在节目中介绍,今年秋季以来,我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病呈上升趋势,各大医院儿科、呼吸科等医疗服务负荷较重。针对当前诊疗现状,对部分医院门急诊患者就医全流程进行优化改造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淮明生处长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为提高诊疗效率,避免患者及家属在院聚集,部分医院过采取“先检后诊”、“先诊疗后付费”等措施,竭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对此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淮明生处长在节目中详解“先检后诊”具体举措。

“先检后诊”需家长自愿

“先检测后诊疗”是在应对季节性诊疗高峰背景下,为控制等候时长而简化就诊流程,将部分检测项目提前检测的权宜之策。利用从挂号到医生看诊之前的一段候诊时间做相关检测,以提高诊疗效率。

但医疗安全是前提,必须由医院安排专业人员,在预检分诊环节对儿童病情进行初步判断,需要家长知情、自愿的前提下进行。这一流程的改造需要对医院布局、信息化系统进行调整维护。

这些医院都能“先检后诊”

“先检测后诊疗”这一简化就诊流程的措施已在市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医院、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儿童就诊相对集中的医院运行,在提高诊疗效率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先检后诊”并非常规举措

“先检测后诊疗”并非常规举措,要视医院的具体条件和患者的具体病情而定,即便实施了“先检测后诊疗”举措,在医生对患者进行详细诊查后如果认为需要其他检验检查项目支撑临床诊断和治疗,仍然需要患者继续补充进行其他必要的检验检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