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查严管严罚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0-10-07 20:19:58

内容提要:落实总书记要求,假期里,天津持续严排安全风险隐患,紧盯整改进度,督促企业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总书记要求,假期里,天津持续严排安全风险隐患,紧盯整改进度,督促企业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国庆假期,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暗访人员,加大对商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同时,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工业园等11个重点行业,进行随机检查。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东丽区军粮城街,这里中小企业相对集中,执法人员不打招呼进入一家名为天津市常福气体有限公司的气体灌装企业。放假期间,企业有两名值班人员和1名安全管理员在岗,执法人员对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进行了测试。

检查中发现,这家企业虽然安装了防止瓶体倾倒的设施,但是没有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全部记录下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行政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1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届时,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离开这家企业,执法队员又来到位于东丽开发区的昂高(天津)有限公司,在国庆前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曾发现企业储存甲醛等化学品的灌区,存在防静电装置安装不到位的情况,当时要求十五天之内整改完毕,今天是整改时限的最后一天。

国庆假期,全市出动检查组8500个,检查企业2.2万家,查出隐患7279处,目前已整改5322处。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共下达执法文书2855份,关停企业5家。每次完成安全风险检查后,市应急管理局都要形成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对于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明确量化指标,强力推动整改。并且,将各区、各部门的整改效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强化风险防控,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