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激发更大奋进力量 尽锐出战脱贫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张麒麟2020-10-20 20:38:0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给人以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给人以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红十字会组织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六名专家,成立医疗队,携带设备,昨天到达西藏昌都,为受援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18岁的吉亚拉姆,自从患病后,上课看黑板都成了问题。

做白内障手术需要花费1万元左右的医药费,这对于刚刚脱贫的吉亚拉姆一家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在当地,像吉亚拉姆这样的患者不在少数。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天津市红十字会承担了所有手术费用。今天,医疗队为这些患者逐一进行筛查,约有150多名患者需要手术治疗。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引发强烈共鸣,催人奋进。汲取先进典型力量,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在重庆市万州区,天津通过“院包科”的形式,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最近,来自天津13家三甲医院的近20名医生进驻重庆市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帮助当地建设、提升18个临床和管理科室。在1个月的时间内,新建新生儿科、营养科、疼痛科等短缺学科,同时,还通过“师带徒”模式,为当地医生制定培养清单。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演讲,迅速掀起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高潮,大家表示,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大局、无私奉献,体现天津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