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制造业立市 天津加速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磊 郭阳 王纯 郭丙合 梁林 王悦民编辑:张麒麟2021-03-05 20:51:3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落实总书记要求,“十四五”时期,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加速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落实总书记要求,“十四五”时期,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加速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中新科炬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体外诊断试剂,用于疫情筛查、细菌感染、心脑血管疾病等的检测。最近,企业对投入三千万元打造的自动化生产线,进行了再优化升级。生产的微流控芯片,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而且让企业生产出的诊断试剂,在4分钟内就能得到检测结果。

“十四五”时期,天津将创新能力作为制造强市的战略支撑。构建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生物产业和高端装备为重点的“一主两翼”产业创新格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更多“独门绝技”。

三月初,天津对落实“制造业立市”进行再次部署,坚持“十四五”开局高起步,今年,全市工业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制造业投资增长10%。瞄准目标,今年天津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包括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串链补链强链、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业品质提升、主题园区培育以及绿色制造。

十四五期间,天津加快实施智能制造赋能。朗誉科技公司,是风电行业的重要供货商,企业新研发的这个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最大可实现240吨货物的运输,有了它,超重型风电设备就能实现快速无人运输,物流成本大幅降低。最近,企业获得了工信部门给予的70万元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借力北斗、5G技术研发新产品。

全力攻坚智能制造,今年,天津将制定全国首个促进智能制造地方性法规,培育10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商,为整个工业行业赋能。市区两级将建立项目推动工作机制,重点抓好60个工业大项目的建设实施,开创制造业立市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