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求真务实精神 淬炼金融服务事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岳付玉编辑:刘颖2021-03-31 09:13:47

内容提要:3月25日上午,市金融局机关4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会在此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3月25日上午,市金融局机关4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会在此举行。

  宣讲会前半个小时,一百多位党员端坐在座位上,他们中既有金融局在职的干部,也有特意赶来的退休干部,还有部分来自驻津金融机构及局所属事业单位、北方新金融研究院的新面孔。大家个个像求知欲旺盛的学生一样,把笔记本摆在面前,静候主讲人开讲。

  十点整,主持人市金融局副局长孙洋开宗明义做了简洁的开场白之后,主讲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开始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这位头发半白、颇具书卷气的主讲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几个方面分四个章节娓娓道来。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说到“学什么”,靳方华说:“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尤其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具体学习时,要深刻把握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入神,不知不觉间2个多小时过去了。

  市金融局银行保险处处长张建华在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眼下,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作为金融系统的党员干部,就要践行初心使命,传承求真务实精神,展现金融行业的事功,为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工作作风,见诸实际行动,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金融局党建处处长余莹说。

  宣讲活动虽结束,引发的思考却荡涤开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