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宝坻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杜洋洋编辑:孙畅2021-04-03 08:31:21

内容提要:4月1日下午1点半,宝坻宾馆大会议厅,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前来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已早早来到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4月1日下午1点半,宝坻宾馆大会议厅,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前来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已早早来到会场。

  人群中,冯家庄村党史馆讲解员于菲菲沿着台阶小跑而上。“一定学习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前进的动力。”于菲菲快速步入会场。

  下午2点,在热烈的掌声和大家的期待中,宣讲正式开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杰峰教授,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方法途径等方面,为宝坻区的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系统讲解。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颜杰峰教授通过一段段历史故事,带出一个个理论知识,与会代表神情专注。

  宝平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雪松的笔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他激动地说:“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将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的所想所需,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做到有事让群众知情,议事让群众参与,办事让群众监督,成事让群众满意,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宝坻四中教师殷学为一边做笔记一边思考,他准备在报告会结束时第一时间冲上去提问:“请问作为教师如何将党史学习与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关切的问题结合起来进行宣讲?”一个多小时以后,他如愿得到答案。

  宣讲结束,进入互动环节,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刘玉玲迫不及待冲上讲台。“振奋,提气。”收获了问题的答案后,刘玉玲开心地说:“每一次对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整队。作为政务服务人,我们要跑好新时代‘接力赛’,甘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孺子牛’。为将宝坻打造成为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