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学习党史 红色景点清明走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付勇钧2021-04-06 09:15:26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天津各大景点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在各景区采访时了解到,受到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传统感召,本市红色景点和线路在旅游市场中更加走红。根据和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三天仅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就迎来了近千名游客参观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假期,天津各大景点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在各景区采访时了解到,受到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传统感召,本市红色景点和线路在旅游市场中更加走红。根据和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三天仅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就迎来了近千名游客参观学习。

昨天11时,记者在和平区黑龙江路注意到,这条平时算不上热闹也并不是热门旅游区域的小路,不断有游客停下脚步对着路旁一座红色二层小砖楼拍照,门口红色的招牌上写着“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以前,我总是骑车路过但都没注意到,今年单位组织深入学习党史,才了解到咱们天津有这么多党史中的重要地标。”正在拍照的市民小赵坦言。

“近一段时间,专程过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工作人员郭诗梦告诉记者,除了在校大学生、单位集体组织参观以外,清明假期自发来到纪念馆缅怀英烈、学习党史的散客也很多,而且来自山东、山西等地的外地游客也占到了相当比例。“昨天就有两位外地游客,在下午闭馆前专程赶到这里参观。”郭诗梦说。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像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这样党史中的重要地标,天津还有很多。在位于鞍山道的张园门外,来自河南的游客张源对记者说:“我父亲是军人,我们全家都是党员,这次来天津旅游,我们专门安排了半天,带孩子们看看这些历史建筑,了解百年党史,孩子也更有兴趣。”

针对市民游客对党史学习和红色旅游日益高涨的需求,和平区已经推出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推介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三个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宣传阵地,游客还可以就近参观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唐山道47号)、吉鸿昌旧居(花园路5号)、国民饭店(赤峰道58号)、基泰大楼旧址(滨江道117号)、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彰德道18号)、新生社旧址(建设路芸芳里2号)等革命历史建筑,深入了解红色旅游线路上的重要革命历史印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