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鸿顺里街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听身边楷模讲百年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1-04-19 09:12:00

内容提要:近日,河北区鸿顺里街“身边楷模宣讲团”走进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社区老党员杜铁林将一艘亲手制作的“南湖红船”手工模型带到现场,一边向大家展示一边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红船精神’是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和讲述,能让更多人尤其是孩子们知道‘南湖红船’的故事,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近日,河北区鸿顺里街“身边楷模宣讲团”走进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社区老党员杜铁林将一艘亲手制作的“南湖红船”手工模型带到现场,一边向大家展示一边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故事。

社区居民王绣春认真记录着宣讲内容,并用手机将红船模型拍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孙女正在为所在班级设计关于党史学习的板报,通过参加这次宣讲会,她要将了解的党史知识告诉孙女,让孩子在编写板报时拓宽思路。“红船模型虽然不大,但其背后的党史故事内容丰富,这种利用实物模型配合宣讲的方式,让人记忆深刻。”王绣春说。

相声演员刘春慧以《感恩中国共产党,不负春光努力前行》为主题,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了自己下岗后在党的关心帮助下逐步走出生活困境,并利用演出收入无偿资助160名生活困难儿童的感人事迹。同为相声表演工作者的退休党员庞玉发回顾了毛主席为张思德写下《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意义,号召党员要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组织‘身边楷模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榜样讲党史故事,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中,凝聚起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奋进力量。”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张书谦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融入街道各项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