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举办“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涛编辑:靳永锋2021-04-19 20:48:00

内容提要: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9日上午,河西区图书馆联合纯皓小学共同举办“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9日上午,河西区图书馆联合纯皓小学共同举办“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河西区图书馆加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纯皓小学开启共建合作,进一步推动公共图书馆资源与学校教育的深入融合,为双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广阔空间。活动中,河西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霄与纯皓小学校长张庆起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并向学校赠送图书。随后,河西区图书馆李靓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少年方志敏》、《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等红色经典读物,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者杨鑫会老师分享了小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向革命先烈致敬,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让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活动最后,同学们齐声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节目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今后,河西区图书馆与纯皓小学将充分利用共建基地,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创新活动形式,培育优秀项目,努力打造少儿阅读推广专业交流平台,激发少儿阅读兴趣,吸引少年儿童主动阅读党史、英雄故事等系列红色经典读物,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起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展现强国少年力量,共同谱写馆校协同育人的新篇章。(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