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天津篇11日在央视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魏莹莹编辑:李彤2021-05-11 20:15:43

内容提要: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天津篇11日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天津篇11日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今日中国天津篇》特别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主题,从三个层面展现天津的扎实实践。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板块,从天津153公里的海岸线说起,天津就是北方重要的通商口岸,特别节目选取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和天津港作为直播点位,以今昔对比的方式,回望百年变迁,展现新时代新作为。紧紧围绕“一基地三区”定位,天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全面发力。在津城和滨城之间,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在这幅生态画卷里,国家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将于六月迎来首展。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板块,特别节目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衣食住行、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特别节目重点关注了天津的为老服务,不靠补贴靠创新,探索出具有天津特色、可持续推广的居家养老模式。

“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板块,启蒙进步思想、播撒革命火种的觉悟社,发出“爱国三问”的南开大学,天津的红色文物传承着红色基因。特别节目还展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元勋于敏、三代天河超算研发人员、人民英雄张伯礼、时代楷模张黎明、全国抗疫先进典型林则银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书写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担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