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来到移动课堂 十米公交车厢学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1-05-18 22:52:46

内容提要:“听说石霞阿姨的车厢有了大变化,变成了党史移动课堂,我们特别期待能够参观一下,和石霞阿姨一起学习党史!”5月17日,丁字沽小学的学生来到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与他们尊敬而又熟悉的劳模驾驶员石霞阿姨一起参观党史主题车厢,劳模石霞立足主题车厢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天津北方网讯:“听说石霞阿姨的车厢有了大变化,变成了党史移动课堂,我们特别期待能够参观一下,和石霞阿姨一起学习党史!”5月17日,丁字沽小学的学生来到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与他们尊敬而又熟悉的劳模驾驶员石霞阿姨一起参观党史主题车厢,劳模石霞立足主题车厢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史车厢好漂亮啊!红红的真好看!”一上车同学们就发出了赞叹的声音。“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党史车厢的色调为红色的吗?因为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因为“红色”而书写了历史。”石霞从车厢的主基调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车厢内的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为学生们讲述了这些红色精神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史。“同学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红色精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石霞说道。

“党史车厢太漂亮了,石霞阿姨我们把车厢都踩脏了,我们要帮党史车厢擦的亮亮的,这样您就能为更多的乘客讲党史了!”丁字沽小学的学生说到。在石霞的带领下,孩子们擦起车厢来又仔细又认真。

随后石霞邀请学生们一起乘坐五路公交车,一起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天津城市的巨变,石霞与孩子们在车厢里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得乘客也一齐唱红歌,共同感怀党的恩情。

丁字沽小学校长庞杰说:“感谢石霞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讲了这么一趟生动的课程,同学们非常喜欢党史车厢,这种教学方式非常的新颖,我相信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党的认识更进一步、更加深刻!”(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