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的楷模宣讲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宋丽菊 张卓新编辑:张麒麟2021-06-05 20:52:17

内容提要:他们是一群不平凡的老人,为国家建设奋斗一生,在安享晚年的时候,又主动走上宣讲台,向年轻人讲述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天津北方网讯:他们是一群不平凡的老人,为国家建设奋斗一生,在安享晚年的时候,又主动走上宣讲台,向年轻人讲述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台上正在讲党史的老人,名叫周公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的老战士,有着38年军龄、66年党龄。在康宁津园,有很多像周公望一样的“五老”楷模,他们中有老战士、有大学教授、有作家、有舞蹈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多个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康宁津园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为青年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老人们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但主动参与的热情依然高涨。

为了把党史讲生动,周公望和爱人杨世彝没少做功课,两人分工合作,梳理内容,字斟句酌,还会结合理论,把内容阐述得更加思路清晰、逻辑缜密。

宣讲团的秦文虎老人,更擅长结合自身经历,以情动人。他是一位作家,创作过不少革命小说、报告文学,每当说到对党的感情,他总是情难自禁。

为了让宣讲有更好效果,老人们经常和年轻人聊天,聚在一起开讨论会,发挥各自所长,让宣讲触及心灵。

最近这段时间,宣讲团成员提中平的爱人受伤卧床,他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可他坚持不缺席。园里的服务人员知道情况后,主动服务、上门接送。作为曾经的大学教授,提中平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退休后也一直在义务上课、义务宣讲,他把宣讲当成自己的责任,一息尚存、贯穿始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