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让新动能加速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叶青编辑:张麒麟2021-06-07 20:40:10

内容提要:高质量发展,需要绿色做基底,天津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拼出绿色度,拼出发展新势能。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需要绿色做基底,天津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拼出绿色度,拼出发展新势能。凭借着热回收、自然冷却等多项世界领先的节能技术,腾讯滨海数据中心实现低碳运营。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今年4月,腾讯滨海数据中心获得了这个评价体系中/运营与维护领域的铂金级认证,截至目前,全球获得这项认证的数据中心仅有三个。

在碳中和目标下,打造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对于数字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全国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地区之一,天津推出一系列鼓励政策,对于入选工信部公布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的企业,给予60万元一次性奖励。截止目前,天津已有4个数据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绿色示范单位。坚持用“绿色系数”评价发展成果,近几年,天津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关停整治2.2万家的散乱污企业,取缔131个工业园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新动能加速成长,产业结构调整持续优化。天津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天津智港”、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成功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并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应用和车联网双先导区的城市。“中国信创谷”、“北方声谷”、“生物医药谷”、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等新载体平台加速建设,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着智能科技产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半年多来,这里已经聚集了麒麟软件、天地伟业等近百家合作伙伴。产业的集聚,加速了软硬件的深度适配,同时也为更节能环保的软硬件开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眼下,作为生态链合作伙伴的南大通用,就正在研发新的弹性云存储和计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调整云服务用量,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也能进一步节省资源。

信创产业的不断聚集,帮助企业快速适配,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料消耗,减少物流成本。软件业被称为低碳社会的“助推器”,作为信创产业的龙头,麒麟软件落户天津后,凭借着350多项专利技术,不断研发安全、低能耗的绿色计算产品,绿色发展的同时,也创造着高效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