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形式学党史 天津市少年儿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1-06-15 21:48:39

内容提要: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河西区教育局学生科、南开区教育局学生科、河东区军休二所共同举办“童心向党 唱响百年”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主题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河西区教育局学生科、南开区教育局学生科、河东区军休二所共同举办“童心向党 唱响百年”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主题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团合唱团重新编排了童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并将这首优秀作品制成100个内含歌谱和伴奏的U盘赠送给本市各中小学校,用少年儿童喜欢的艺术形式和作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活动现场,合唱作品《在灿烂阳光下》《万水千山》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诗朗诵《在烈士纪念碑下》缅怀了为新中国的建立而英勇献身的前辈,河东区军休二所老军人合唱团演唱了《祖国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军人与少年儿童同唱红色歌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最后,在水晶小学合唱团的领唱下全场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团属校外教育事业单位,坚持立德树人,秉承着“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用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切实引领少年儿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