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向党的生日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张麒麟2021-06-27 20:40:09

内容提要:临近七一,天津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生日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七一,天津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生日献礼。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昨天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高校、科研机构的140多名青年学者参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副所长金民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史进程和经验智慧”为主题,为与会的青年学者做了报告,深刻阐述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开区委党校宣讲团,梳理出20处红色资源包括南开大学的思源堂、校钟,毛泽东列车经停处,天津战役烈士纪念碑展馆等。在这些场景中进行党史宣讲,让参观者对百年党史有更深刻的理解,截至目前,参观者已经超过了1300人。

蓟州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串联成线打造多条线路,截至目前,已经接待了近千名参观者。“以史为鉴”主题线路上的梨木台山区,曾是冀东抗日根据地的隐蔽指挥部,有抗战旧址10多处。通过对红色遗迹的修缮,游客可以通过重走抗战 时期的这条秘密交通线,感受这段历史。线路的终点还开设了“历史记忆、红色丰碑”纪念展室,讲述梨木台山区革命斗争的历史。

位于穿芳峪镇的东水厂村,今年重新修缮复原了抗日英雄包森当年的作战指挥所,村党支部组织志愿者,通过整理口述史等办法丰富内容,93岁高龄的刘连增老人,对当年全村百姓支援八路军抗战的过程记忆犹新。

天津图书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古籍文献部工作人员从数万册馆藏中整理出来3000部跟天津相关的红色文献,提供给读者。

“邮票寄党情 方寸忆党史”集邮展览日前举行,展出了1600枚邮票、信封等邮品,展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市民郭亮的老伴左录忠是一名党员,生前爱好集邮,他珍藏的邮品中,有开国大典当天发行的邮票和首日封,还有早期纪念建党周年发行的邮票。

龙亚伟,是一名徽章收藏者。他的父亲,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人去世后,龙亚伟走访了上百位老红军、老战士,陆续收集了1000多枚徽章,每一枚都记录着战争年代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建党100周年,龙亚伟把所有徽章,都委托给西青区档案馆,在社区、学校、单位,进行巡回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共产党员的不怕牺牲和勇往直前。

市农业农村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整场演出分为深情颂党恩、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参加演出的有很多是年轻党员,他们以老党员为榜样,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民问题,这次演出中创作出《扎根三农沃土 吹响振兴号角》等节目,表达跟党走接续奋斗,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天津音乐学院举办“最美赞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现场,上百名师生演绎了《红旗颂》《最美赞歌献给党》等12首红色经典曲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