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接力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07-08 20:18:00

内容提要:天津全市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天津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全市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天津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

蓟州区组织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举办专题读书班。牢记嘱托,蓟州区将着力打造非首都功能特色承接地、京津城市服务保障基地、国家休闲度假目的地、宜居的山水文化名城。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营造一流投资发展环境。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强化污染防治,筑牢生态屏障。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北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集体学习,大家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北辰区将稳步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依托生态优势,发展都市休闲生态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升级公共服务、城市配套等,打造幸福、宜居新北辰。

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专题读书班,市委党校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接下来,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天津重点产业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强化知识产权新动能引育,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接10个重点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核心专利群。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等九个重点工程,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专题读书班,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交流。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天津行动,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天锻自主研发制造的6400吨大型全伺服自动冲压生产线,最近订单不断,排到了年底,吊装、总装、调试,各环节马力全开,平均一个月下线一台。与同类产品相比,这款生产线每分钟能生产12件汽车装备,效率更高,获得天津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资金。在政策撬动下,天锻再投入30多人的技术团队,攻关新的首台套,下个月,新设备也将进入调试阶段。

瞪羚企业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拿到两笔科技金融贷款,全部投入中医智能诊断设备研发。这段时间,企业50人的研发团队,正在全力测试一款便携式中医经络仪,帮助医生快速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年底前将投入市场。

在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各窗口单位刚刚实现了海河英才和流动人员档案服务的一次拿号、一窗通办。各部门正在通过业务技能比武大赛,查漏洞、练配合,进一步将户口转入、信息变更等业务的办理时长,缩短一半。

最近,奥凯航空获得近八百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进入七月,客流量增加,利用这笔流动资金,企业计划新增8条国内航线,开启生产经营百日会战,全力投入暑期运营。眼下,300多名党员带头干,奋斗在生产运营和飞行安全保障第一线。

这两天,河西区尖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刚刚投用,能满足200人同时就餐,还设置了18张护理床位,为周边居民提供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综合服务。截至目前,河西区13个街道实现了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居民在家门口3公里范围内,就能享受配餐、护理、康复等养老服务。

马上就要入伏了,这两天,津南区咸水沽镇,开始逐户走访辖区内50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防暑降温用品。近期突发大病需要临时救助的困难户,工作人员也重点回访问需,帮助解决药费报销等问题,努力把政策用足用好,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