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养老中心增加功能 更好服务老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郭阳编辑:李彤2021-07-30 20:36:12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不断增加居家养老中心的功能,更好服务老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不断增加居家养老中心的功能,更好服务老人。

最近,河西区对全区20万老年人开展问卷,很多人,特别是大病之后出院的老人和家属提出,希望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增加短期照护服务。针对需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增加了短期照护项目,老人可以在服务中心住上一到三个月。

服务中心还聘请了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结合老人身体状况,制订专门的康复方案。有助力行走、握力练习、患肢拉力,还有专门针对脑梗病人的脑力练习。目前,河西区全区44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12家具备了短期照护功能。而针对老年人“小病不出社区”的愿望,今年,河西区持续加力,将“健康驿站”嵌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数量增加到了19家,区医保局还为驿站开通了医保专线,方便老年人结算。

增加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河西区相关部门还通力协作,为没有食堂的养老中心做燃气改造,特批制餐场地,目前全区44个养老服务中心已有36个能够提供现场制餐就餐服务。

目前,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面积已经超过2万平方米,随着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居民在家门口3公里范围内,就能享受配餐、护理、康复等养老服务,形成了15分钟服务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