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部门延伸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迪 韩芳 金丹编辑:李彤2021-10-28 20:38:51

内容提要: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天津政法部门延伸服务,聚焦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天津政法部门延伸服务,聚焦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在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服务群众,公安红桥分局和苑派出所,每名党员结对帮扶一户困难群众。民警刘福利,与75岁的郭秀荣,结成了对子。原本,老人户口在河北省,嫁到天津后符合落户要求,但因为家庭原因,耽搁了迁户口。老伴去世后,郭秀荣独自住在和苑玉门里,而这套安置房也不是她的名字,生活挺困难。老人一直想把户口迁到天津,看病、申请救助也能有个着落。得知老人的心愿,刘福利就开始忙活这事。

根据郭秀荣的实际情况,和苑派出所向市公安局申请,把户口落在派出所集体户上。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十多种,老人岁数大了,行动不便。刘福利和同事多次到老人户籍地,收集材料,帮忙开迁户证明。前不久,老人的户口终于办下来了。眼下,和苑派出所正在继续协助社区,对接民政部门,帮老人申请困难救助。

提高办事效率。河东区人民法院牵头,联合交管支队,在大直沽街道的交管警区服务站,成立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中心。每周三,法院都会派出由法官和人民调解员组成的团队,来到这里,与交管部门、保险公司一起处理交通事故纠纷。协商不成的,群众可以再向法院申请调解。

调解中心的成立,不仅方便了当事人解决纠纷,还依据不同保险公司划分整理案件,保险理赔员一天内也可以参与调解多起案件,效率提高不少,当事人也能更快得到赔付。目前,调解中心已受理400多个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从75天缩短到不足20天。

服务在身边,群众有困难随时能找到。东丽区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官下沉到网格化管理中心。前段时间,检察官余渊禄发现,每周都能收到电梯故障、维修不及时的投诉线索。检察机关根据这些线索,开展电梯安全隐患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推动问题解决,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建议,并组织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等,专题会商。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协调人手,企业现场签订整改承诺书,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行政处罚。眼下,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中,涉及到的200多部电梯已经全都整改完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