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奋战新征程 天津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田巧梅 赵颖妍 苑美丽 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1-11-17 13:51:2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沽大地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市上下表示将意气风发地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沽大地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市上下表示将意气风发地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蕾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继续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和事业的忠诚,转化为贯彻国家战略决策的担当作为,转化为迎接各种风险挑战的勇气,转化为加快事业发展的干劲,通过实施提升改造行动、老字号振兴工程、举办大型展会和完善全民消费网络等举措,努力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天津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事关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为百年大党书写更大辉煌指明了方向,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天津实施,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天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表示:“旗舰领航,书写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答卷。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深入、系统地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学、反复学,真正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用‘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指导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强化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自觉。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活力与秩序、质量与安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底线,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质量安全的忠诚卫士,不断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表示,全市工业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密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宣讲辅导、深入解读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着力点放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上,聚焦制造业立市,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天津工业力量。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表示,党有号召,使命必达。全会的召开,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行动指南。天津民政系统将熟读、深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始终把“人民”置于价值序列的首位,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大民生,在兜底、普惠、精准、高效上下绣花功夫,完善访找结合的快速发展救助机制,打造“物质+服务”综合救助模式,推动民政工作由管肚子向管身子、管脑子转变;大力推广河西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床边、身边、周边的全天候养老服务,让大城市养老舒心、贴心、暖心;积极拓展民政服务臂膀,为快递小哥等城市新群体打造心感温暖、心有所依的民政驿站,引导物业服务企业等社会力量共绘基层治理同心圆,促进基层社会和谐安宁幸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贡献力量。

天津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洋表示,通过集中收看学习后,市金融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倍受鼓舞。市金融局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起来、干起来、动起来,立足高质量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想实招、谋实策、扎实干、见实效,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金融领域落实落地。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田巧梅 赵颖妍 苑美丽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