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乘公交 这份提示请收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刘颖2021-12-13 10:07:59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入冬以来,公交集团各车队在运营过程中,遇到老年人晕倒、跌倒等意外情况增多。公交集团就冬季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做几点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入冬以来,公交集团各车队在运营过程中,遇到老年人晕倒、跌倒等意外情况增多。公交集团就冬季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做几点提示。

  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出门,应尽量避开早晚乘车高峰时间段。冬季寒冷,穿衣比较多且笨重,老年人行动不便,避免追赶车辆,防止发生跌倒碰伤意外;上下车时,一定扶好扶手,看好脚下,避免踩空或摔倒。如遇雨雪恶劣天气,应尽量避免出行,如必须出行,尽量有家人陪同。冬季车厢内开启空调,内外温差较大,老年人穿衣较多,上车后尽量脱去围脖、帽子,避免发生胸闷憋气等症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自备一些常用药品,并将亲属联系方式放置在容易找到的地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