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多项措施 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试点标杆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孙畅2021-12-25 11:12:54

内容提要:从昨天举行的天津市职业教育大会获悉,市发改委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多项措施,全力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试点标杆城市,促进本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举行的天津市职业教育大会获悉,市发改委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多项措施,全力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试点标杆城市,促进本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介绍,市发改委会同市教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编制完成了《天津市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改革任务和举措,并分别制定《问题清单》和《举措清单》。针对产教融合工作中存在的沟通渠道不畅、信息不对称、缺乏统筹协调等问题,研究提出了“金融+财税+土地+人才”等4个方面22条组合激励政策。从教育资源、产业基础和改革意愿等方面,对全市各区进行认真比选,经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津南区作为本市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核心区。在日前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联合公布产教融合型企业和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中,津南区入选了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市发改委先后发布了三批《关于征集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公告》,制定了《天津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评价指标体系》。截至目前,已有两批107家企业入库并对社会公示,正在开展第三批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建设培育工作。同时,谋划建设滨海新区职业教育基地,重点围绕服务滨海新区产业发展开展院校遴选,目前共有16所院校符合入驻条件,为滨海新区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区提供人才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