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中国信创谷” 打造“天津样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1-12-25 20:14:00

内容提要:在24日召开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


天津北方网讯:在24日召开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

按照规划,位于滨海新区的“中国信创谷”总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在空间上划分为北部产能聚集区、南部新动能引育区、东部创新创业孵化区和中部创新核心区;将围绕基础硬件、软件系统、信创服务这三条核心链,做大做强。到2025年,“中国信创谷”的信创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1500亿元。

支持“中国信创谷”,天津诚意满满,拿出了九条支持措施。包括设立百亿规模信创产业基金,每年拿出10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在企业培育、企业成长、研发投入、核心环节、应用示范、投资基金、信创人才、生态营造和突出贡献9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和之前相比,九条新政策可以说覆盖了信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发展的每一步都能得到精准扶持。

经过多年发展,在天津已经形成了由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和全流程立体安全防护的自主计算体系,即“PKS”体系。本次生态大会,就是依托pks体系的生态伙伴,为中国信创谷聚集产业生态力量,促成更多合作。大会现场,中国电子携手生态伙伴用友、金山软件、京东等与滨海新区签署《共建中国信创谷框架协议》。一系列利好政策让大家对天津,对中国信创谷,充满了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