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华康街道以寓教于乐方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银龄”话全会 赞美新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张家民编辑:刘颖2021-12-28 10:13:25

内容提要: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十多张鲜红展牌,在静海区华康街道党史主题公园,40多名党员群众正围着两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老党员,聚精会神地听着宣讲会。
静海区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十多张鲜红展牌,在静海区华康街道党史主题公园,40多名党员群众正围着两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老党员,聚精会神地听着宣讲会。

  “六中全会落下帷幕,全国上下齐关注。两个确立是什么,大家听我说一说……”两位老党员用说快板的方式一唱一和,朴实易懂的语言和朗朗上口的节奏,一下子抓住了在场听众的耳朵。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大家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的感悟。家住金科天湖的王奶奶表示,作为该街道最早入住的一批居民,她真切地感受到这几年生活的变化,交通、购物都方便了不少,居住环境也有很大改善。“大伙儿都知道吧,现在咱们新湖美丽洲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刷医保卡了,以后不用舍近求远,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保服务了”“是啊,我前两天还去刷卡买药了……”这是静海区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远、买药难”问题,积极推进基层医保服务建设的成果展现。“菜市场马上就要开业了,这下买菜更方便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态,细数身边巨变。

  做宣讲的这两位老党员分别是在云南支援祖国建设20多年的张彩凤和一直在基层工作的退役军人徐永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她们不约而同地加入该街道“银龄”党史宣讲团,积极参与“百姓话党恩故事会”“永远跟党走”等红色主题宣讲,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发挥着余热。

  为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张彩凤和徐永利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宣讲内容和语言上做足功课。“要想把全会精神传递到位,首先自己要吃透全会内容。”张彩凤说,在学懂悟透全会精神后,她和徐永利反复研磨宣讲提纲,把全会内容转化为“大白话”,并在语言节奏上精心设计,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让大家轻松理解、学习全会精神。徐永利表示,作为老党员,虽然在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休,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作用,为年轻党员干部做好榜样,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