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起舞“冰丝带” 滑行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锦官城编辑:张麒麟2022-01-05 17:08:24

内容提要:燕山之畔银装素裹,一派欣欣向荣;双奥之城静待高光,万象华章更新。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

燕山之畔银装素裹,一派欣欣向荣;双奥之城静待高光,万象华章更新。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作为2022年地方考察的首站首场,再过一个月,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正式开张迎新,用中国智造的高科技场馆为世界各地的冰雪爱好者奉献一场光彩炫目的“冰雪奇缘”。

讲信修睦协和万邦,在为世界谋大同中彰显大国担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肆虐的阴霾尚未退散,很多重大国际性赛事活动不得不被迫按下“暂停键”,经济社会复苏的后劲和动力明显不足。言出行随、言行信果,当此之时,中国能够顶住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如约如期、保质保量向国际社会庄严兑现承办一届高水平冬奥会的承诺,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展现。同样是面临棘手的“压轴题”、“附加题”,中国作为学霸“课代表”,凭借强大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组织应变能力,不仅没有延迟“补考”,反而“按时交卷”。

乱云飞渡敢立中流,在为民族谋复兴中站稳人民立场。北京冬奥会是值得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国之盛典,所有的中华儿女皆荣于华衮、与有荣焉。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实地探访考察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和参赛运动健儿,强调集全国之力筹办好本届冬奥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全民运动、健康中国,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增强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至关重要。北京冬奥会不仅是奥运健儿同台竞技、深化友谊的高端平台,更是各国人民增信释疑、文明互鉴的连心之桥。一个月后的北京,必将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新时代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向上图强风姿。

(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