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办好冬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申炜编辑:尹辰辰2022-02-05 09:27:26

内容提要:2月4日,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在颇具意义的日子里,2022年北京冬奥会拉开大幕。

2月4日,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在颇具意义的日子里,2022年北京冬奥会拉开大幕。

北京是第一座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盛会的城市,但另外一个更具意义的记录是,北京冬奥会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赛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天还在北京参加了火炬传递,奥运火炬传递的意义是团结和复苏,就好像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描述的那样,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疫情肆虐的这两年时间里,国际奥委会最关心的还是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无论标准还是力度,北京都没有降低标准。对于北京冬奥会的防疫工作,国际奥委会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如今所有人都相信,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强化疫情期间赛事可以安全举行的概念。

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疫情可以衡量出一个国家面对困难时的努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中国送给世界的不仅是一届成功的大赛,还有面对疫情时的从容和镇定精神。

对于所有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他们对于北京冬奥会的直观印象就是漂亮的场馆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但防疫背后付出了哪些努力,却鲜有人知。未来14天,北京将向全世界解开这个谜题,也会给接下来的诸多大赛带来更多的思考,如何完美实行闭环办赛,将考量着赛事组织工作是否过关。

中国此前承诺,将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简约和精彩其实都建立在安全之上,北京冬奥会的故事不仅将激励每一个国民更加奋发努力,同样也在激励整个世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