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冉录建议:提升水平 与国际医疗服务接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孙畅2022-02-12 10:53:13

内容提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冉录认为,就目前本市医疗水平而言,距离满足国际消费城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国际医疗人才缺乏、医疗机构普遍缺乏国际医疗部、医疗机构国际性标记不完善等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将有更多国际友人走进天津这个现代化大都市。如何让他们在天津健康生活及方便就医,如何保障医疗服务更好地适应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新要求,是一个新课题。”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冉录认为,就目前本市医疗水平而言,距离满足国际消费城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国际医疗人才缺乏、医疗机构普遍缺乏国际医疗部、医疗机构国际性标记不完善等问题。

  刘冉录建议,加强中英文医疗教学,培养国际医疗人才。一方面在大型医院,在不同专业,挑选英文基础好,具有一定疾病诊疗和服务水平的医护人员加强医疗专业的英文培训,快速适应国际化人才需求。另一方面,医学院校主动适应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需求,加大力度培养相关人才,增加后续人才持续供给,形成良性循环。

  在大型医疗机构,增设国际医疗部。已经存在国际医疗部的机构,继续完善。没有设置国际医疗部的,建议增设国际医疗部,特别是大型教学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医院。

  医疗机构全面进行中英文标记。从医疗机构名称开始,到各个科室,各个部门,都建议进行中英文双语标记,提升医疗机构的国际性,与国际医疗服务接轨的同时,更好地为国际患者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