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春节档迎来开门红 票房已超9000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钢编辑:尹辰辰2024-02-15 09:38:07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天津电影市场延续了火热态势,截至14日19时,票房已超9000万元,《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分列前3位,春节档迎来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天津电影市场延续了火热态势,截至14日19时,票房已超9000万元,《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分列前3位,春节档迎来开门红。

记者在实地走访过程中看到,各家影城纷纷布置了以龙为主题元素的吊挂,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前来观看春节档电影的观众络绎不绝,和家人一起享受文艺大餐,成为很多市民的假日选择。观众赵燕飞表示:“前天我和朋友看了一部喜剧片,现在又带孩子来看动画片,春节期间可选择的片目比较多。”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8部影片,在质量方面均得到观众和业界的认可,在网络平台上的口碑表现良好,有4部作品被专业评分网站评出了8分左右的高分。天津左岸影城经理董洪铭介绍说:“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片目中,现实主义作品表现亮眼,以平凡人的故事传递真情实感,在温暖与感动中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由此受到观众的欢迎。目前假期过半,我市春节档的票房成绩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因为平均票价低于去年,实际观影人次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天津观众历来喜欢喜剧片,而今年市场主打这种类型的片目,令观众在大银幕前的掌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

继2023年多个档期电影票房屡创新高后,今年电影市场从元旦档刷新同档期票房纪录,到如今的春节档迎来开门红,持续展现出中国电影旺盛的生命力与创造力。正如导演张艺谋所说:“文化自信体现在电影市场上,中国人爱看中国电影,还要让更多人去认知中国人的价值观,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故事。”(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