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汤圆 搭配助消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刘颖2022-02-16 10:58:20

内容提要: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市中研附院主任医师张智龙提示,汤圆是高热量食品,难消化,吃汤圆可以搭配蔬菜、茶水,以及适量运动来促进消化。

天津北方网讯: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市中研附院主任医师张智龙提示,汤圆是高热量食品,难消化,吃汤圆可以搭配蔬菜、茶水,以及适量运动来促进消化。

  汤圆黏腻,不宜早晨空腹或晚上睡前食用,以免出现反酸、烧心或消化不良症状。过烫食用,易致口腔或消化道黏膜烫伤;过凉食用,易伤胃,影响消化,以温热食用最佳。

  市面上的汤圆馅料丰富,但营养成分单一,可搭配粗粮果蔬来均衡营养,而且还能促进消化,如芹菜、山楂、生萝卜等富含膳食纤维成分的食物,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亦可搭配香葱咸汤,或是绿茶、菊花茶等以防滋腻碍胃。

  吃汤圆后可以适当地锻炼,如快步行走,消耗掉一些热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