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大高校做好假期学生安全保障 筑牢“安全墙” 护航“青春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孙畅2022-04-05 10:46:03

内容提要: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许多高校学子选择留守校园。特殊时期,广大教职员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安保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用坚守向学生们传递着关爱,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许多高校学子选择留守校园。特殊时期,广大教职员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安保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用坚守向学生们传递着关爱,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昨日凌晨4点,当假期中的人们还在梦中酣睡,天津大学食堂内外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每天3点多起床,4点开始和面备餐,这是梅园食堂主食组周晓霞师傅每天固定的节奏。“如果早上有核酸大筛,我们凌晨2点半就会过来准备,就是为了让医护人员和同学们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周晓霞说,她每天早上至少要做六七种面点主食,烧饼更是每天必备,一小时8锅共152个是周晓霞的最低手速,“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保障好学生的一日三餐,同学们想要的,我们都尽力满足。”

  “为满足师生多样化饮食需求,食堂近期还推出了延长供餐时间、品尝家乡菜等新举措。像水饺、麻辣香锅、小火锅这些餐品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我们把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九十点钟,还在晚间增设了烧烤窗口,开放砂锅、煎饼、蒸饺、云吞等宵夜品种。”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同学们重温“家”的味道,主厨师傅们还研发制作了家乡菜,邀请大家试吃品鉴,丰富师生就餐选择。

  一方小小的屏幕,连接着“教”“学”两端。面对疫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老师们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通过打造线上模拟教室、录制答疑“微课”等多种形式,提高线上线下的教学质量,让“问”与“答”永不断线,“讲”与“思”同样精彩。

  “我今年上大四,专业实训课比较多,老师通过提前录制实操视频,让我们在课前就掌握了一些基本技能,克服网课的局限,让我们不只是动脑思考,还能动手实践。”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赵楠告诉记者,今年开学初,他报名参加了新疆支教,为了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他在宿舍组建小课堂,请舍友来当“学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深刻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虽然疫情还未消退,但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战胜疫情!”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天津理工大学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校院两级青马学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等近900名青年齐聚网络。青年学子满怀敬意留下网络寄语,并在“云端”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本次线上祭扫活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全景技术等手段‘云观展’‘云刷馆’,大家纷纷‘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铜陵市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多场景、多角度、多方式‘沉浸式’参观,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的清明主旋律。”天津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