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封控区“大白”的视觉日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凌云编辑:付勇钧2022-04-08 10:57:29

内容提要:自3月中旬,天津疫情再起波澜,河北区月牙河街大面积升级为封(管)控区,作为支援月牙河封(管)控区的一支社工小分队,河北区光复道街昌海里社区党委书记刘欣带领7名队员于3月26日完成集结,进入封(管)控区,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抗疫图片和文字……

26日,封控在隔离彩钢板区域内的密接居民,我们只能从小小的隙缝、孔洞里帮他们录入系统。

2日,如果你看到身边有“大白”用各种奇怪的姿势睡着了,请不要惊讶,也请不要叫醒他,他只是累了,打个盹,他会就地马上“满血复活”。

31日,侧身挤过小隙缝,为封控区域内的人员录入、采样。幸亏我们不胖,不然很容易卡那儿。

26日,教室改成的宿舍,条件有些简陋,但这就是战斗啊,已经很好了。

28日,哈哈,我们大白厉害吧?“飞檐走壁”进行采样。

6日早上,我们从锦江北里出发去支援别的小区,有居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我们骑自行车转移的背影照片,下面写着:感谢锦鲤大白们的支援,让我们盼到了解封的希望,辛苦了,而我们却来不及当面说声谢谢。

天津北方网讯:自3月中旬,天津疫情再起波澜,河北区月牙河街大面积升级为封(管)控区,作为支援月牙河封(管)控区的一支社工小分队,河北区光复道街昌海里社区党委书记刘欣带领7名队员于3月26日完成集结,进入封(管)控区,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抗疫图片和文字……

2022年3月26日 晴

这是我们第一次穿过月牙河封控区外围铁板,走进月牙河封控区,清晨6点,春寒料峭。一眼望去,冰冷的铁板,空空荡荡的街道,忙碌的警车、转运车,脚步匆忙的大白,警察,周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令人透不过气来。说不害怕是假的。“战斗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临行前的誓言还依稀在耳畔回响,我们一行八人换上防护服,迅速投入了封控区的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大筛、入户采集核酸、核查并登记每一位居民的详细信息。爬上爬下为居民送物品,帮忙协助处理居民的各种特殊情况。为提高服务效率,我们根据地图,绘制了路线图。封控区内入户,面对的都是密接、居家人员,感染风险极大,但我们仅用一天时间,就从刚上岗时的恐慌、手抖,锻炼成了眼见刚采集完核酸的社区就有居民因确诊被直接转运,仍然从容工作的勇士。

夜幕降临,一天的工作终于暂告一个段落。街道及时为我们送来了各种贴心生活保障,教室改成的宿舍,条件虽然简陋,但组织的关怀令我们每个人无比温暖,仿佛冲淡了一天的疲惫。

2022年3月27日 晴

这是我们进入封控区的第二天,核实人员底册、核查居民们是否在家、协助物资保障、建立保控点位。我们从最初的各种担忧到慢慢适应,由紧张到马不停蹄,时间总是不够用,但每一项工作都要加紧完成。好累呀,已经很晚了,大家都累坏了,睡吧!睡吧!

2022年3月28日 阴天

进入封控区的第三天,我们已经渐渐找到规律。面对恐慌的居民,在心理上,从他们的角度考虑,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尽量帮他们一一解决。两天时间入户封控楼门144户服务237人,配送生活物品、代买菜、送药。从第一天进来时,我们采样的楼栋验出一例阳性时的紧张,怕自己也被感染的担忧,渐渐地被责任感和光荣感代替。我们是“大白”啊!是超厉害的“大白”呀!

2022年3月29日 小雨

平均每天入户30户左右,为密接与次密接居民采样、送物资。面临各种困境,都可以化解啦!

小分队的工作结束后,需要支援其他分队,协助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

雨天总是让人心情忧郁,希望阳光快点出来!

2022年3月30日 阴转晴

今天是老妈的生日,对不起啦!妈妈,今天女儿不能陪您过生日了,只能电话里祝您生日快乐,一定要快乐呀!我们今天又给好多封控区的居民送去了菜和必需品,女儿在做很有意义的事,您一定会为我骄傲的吧?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咱天津的疫情能尽快好转,等到疫情都结束了,我一定给您补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一定给您买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

2022年3月31日 晴

封控在隔离彩钢板区域内的密接居民,我们只能从一个只够一人侧身挤过的小隙缝里挤进去,帮他们录入系统,进行采样。

他们的心里一定很害怕吧?要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我们是你们的“大白”呀,我们一直都在呢!

2022年4月1日 晴

昨天官网发布了一个4岁孩子确诊的病例,那么小的宝宝,就要经受病痛的折磨,希望她能快快好起来!我们天津的医护人员都是很厉害的!加油宝贝!

这个宝宝的家就在我们服务的封控区,今天她的家人在医院经过治疗转阴了,回到家里继续封控隔离,我们分队的成员去为他进行核酸采样,因为窗户外面有空调挡着,只能爬窗进行采样。

2022年4月2日 多云

今天又是累到脱力的一天,我和“老沈”两个人爬楼爬到虚脱,累到不想说话不想动,在楼下的长椅上互相依着歇一歇,缓一缓之后我们看着对方笑了。回来时,看见籍健抱着物资坐在台阶上等我们,实在太累就睡着了。老沈说她之前更惨,爬楼下楼后,因为没地儿坐,只能依在健身器材上歇一会。哈哈哈哈,所以今天是要开一个比惨大会吗?想起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那句:“谁敢比我惨!”已经连续两天无新增病例了,让我们觉得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了吧?

2022年4月3日 晴

今天太高兴了!昨天念叨着曙光,曙光就照进来啦!今天月牙河好几个小区解封了!我趴在宿舍窗户上看了一中午,跟个傻子赛的数来来往往送外卖的小哥,因为我觉得看到他们满马路跑,我们也就自由了。可惜好多小区解封都是夜里拆围挡,我们不能出去,没法看见居民们高兴的模样,真可惜。

2022年4月4日 多云

我们社区的居民杨姐看到朋友圈知道我们来支援月牙河了,生怕我们吃不好睡不好,做了五个菜跑来给我们送饭,小炖肉、家熬带鱼、油焖大虾、豆角烩肉、土豆辣子肉片,太香了!好久没吃到这么香的饭菜了,大家抢着吃,一会就光盘了。糟了,吃完家常菜,有点想家了……

今儿晚上大家回来时,可能是由于季节的原因,我们同行的两个同事出现了过敏和鼻炎,一直在打喷嚏、流鼻涕,还挺严重的,这很让我担心,赶紧让他们查一下核酸检测报告。作为领队,我真心怕他们被感染啊,我们马上就要胜利了,同志们一定不能有事,一定要加油!挺住!

2022年4月5日 晴

今天太热了,最高25度。下午入户特别热,穿上防护服,更闷了,喘不上气来,总觉得随时会晕在楼里,我们回来还开玩笑,晕也得回到宿舍,不然晕在外面太丢人啦!休息时把防护服一脱,脸上勒的道子都让汗泡皱皮儿了,算了,要啥形象?要啥自行车啊?现在感觉只要随便依哪就能睡着,晚上躺在宿舍床上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2022年4月6日 多云

锦江北里也解封啦!我们一早从锦江北里出发去支援别的小区。我们前期是密接组,全区域的密接次密接入户我们都去,我们服务的涪江北里、锦江北里、锦江里社区都解封了!噢耶!

锦江北里的居民们称我们是“锦鲤”,因为我们昨天去那儿做完最后一次核酸,他们就解封了。有居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我们骑自行车转移的背影照片,下面写着:感谢锦鲤大白们的支援,让我们盼到了解封的希望,辛苦了,而我们却来不及当面说一声谢谢。

我想说:你们的心意,我们收到啦!别客气!咱天津人都是一家人,希望我们“锦鲤”的好运气能让咱天津所有的地方都解封。

图片由光复道街“锦鲤”支援小分队提供

日记来源:河北区光复道街昌海里社区党委书记 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