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津”力 天津“守沪者”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张清淼编辑:孙畅2022-04-09 12:00:00

内容提要:4月3号,本市1500多名援沪医疗队员抵达上海,经过两天的准备后,从6号开始,队员们陆续分批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主持人:4月3号,本市1500多名援沪医疗队员抵达上海,经过两天的准备后,从6号开始,队员们陆续分批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请听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承接着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天津医疗队1500多名医护人员4月6号陆续进舱开展救治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是这次天津各医疗机构派出援沪人员最多的一家医院,共有91人。4月6号8点,首批30名队员进入方舱医院为1500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队长王增光说,由于人员紧缺,除医疗工作外,队员们还承担起和病人相关的其它工作,劳动强度非常大:

(录音:包括采核酸,病人的救治、护理、包括生活,现在生活都是我们管,拿饭、送饭、处理医疗垃圾,也都是我们帮着弄。患者在里边也比较憋闷,先心理的一个疏导,同时也是让他们坚定信心,病情也一定能好。)

  在这次天津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中,有很多人有援鄂或者在天津海河医院工作的经验。

  天津市环湖医院护士曲林2020年曾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她说,4月6号和当地医生进行交接时,她和队友正好遇到一个突发情况,好在经过抢救,病人病情很快平稳。

(录音:交接班的时候,就发现那个抢救室里有一个病人在的。然后给他测了一下生命体征,好像他的血氧就比较低,给患者吸氧、心电监护,过了一会儿,患者那个症状就缓解了一些。交完班之后,我们大夫也是加强了对他的那个查房,我们也是多巡视。)

  第一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副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姚扬说,患者人数多,要求也各有不同,队员们也都尽力满足。8号那天,天津医疗队就想办法将一家三口安排到一个“家庭病房”内:

(录音:这个病人确诊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紧跟着他的爱人、孩子也因为这个新冠阳性进入这个方舱,他就迫切的希望能够跟这个家人孩子在一起。我们通过努力跟旁边的天津医疗队的兄弟方舱联系,他们那边有这个家庭的方舱(病房),然后我们再把他们一家三口整体地搬迁到隔壁的那个方舱,也是解决了他一些困扰,同时也能够就让他们全家在一起有一个更好的心情,也有助于他们的康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