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心援沪医疗队情暖方舱:“天津医护,辛苦啦!谢谢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04-14 20:34:33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后,主要负责新国际博览中心W5方舱的部分床位。患者基数大,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共处一舱。如何了解患者最迫切的需求?怎么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这些问题给从未接触过方舱工作的三中心医院护理团队提出了挑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后,主要负责新国际博览中心W5方舱的部分床位。患者基数大,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共处一舱。如何了解患者最迫切的需求?怎么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这些问题给从未接触过方舱工作的三中心医院护理团队提出了挑战。

4月14日,三中心援沪医疗队第二大组开启了凌晨两点的夜班,在护士长肖丹丹和医生组组长唐飞的带领下,队员们按照进舱前就做好的责任分区,细致做好交接班。把患者进行分组,分析总结每一组患者的重点需求和特殊问题。

“大娘,饭您拿好了别烫着”,发饭的时间,总能听到队员们细心的嘱咐,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患者。“为了确保能够细致周到地照顾到每一位患者,我们要将餐食发放到每一位患者的床头。在舱内,我们组的4位医生和24名护士共同搭组合作,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作用。”肖丹丹说,“老年人行动不便,我们会把物资和餐食都送到床旁;儿童对陌生环境缺乏安全感,我们就把他们和家人安排到一起;部分少数民族同胞语言不通,我们都会记住他们的床位,必要的时候采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

早饭时间刚过,一位患者在护士站门口徘徊,好几个队员都主动上前询问,可是患者都默不作声。细心的护士长发现了问题,原来这是一位藏族同胞,因为语言不通无法表达,经过一番肢体语言的交流得知患者没有吃饱。护士长迅速递给她一袋面包和鸡蛋、牛奶。此时,藏族患者竖起了大拇指,眼中虽含着泪光但却挂满了笑容,深深地向医务人员鞠了一躬!

“除了发放物资和餐食工作,我们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舱内患者的闭环管理。方舱含出入口共有8处大门,我们28人分组驻守在各自的关口,确保患者安全。”肖丹丹说,夜里温差大,患者们都已进入梦乡,但队员们依然各自在岗位上坚守着。“上海的夜很深,我们管的方舱很大,但三中心医疗队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正如一位热心的志愿者所说:“你们天津医护团队接手以后,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和温暖感动!虽然这两天上海的天气忽冷忽热,但因为有你们,方舱里一直很温暖,看着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哪怕浑身湿透也在尽全力为我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衷心代表上海人民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天津医护,辛苦啦!谢谢侬!”(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