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全面消杀 保驾师生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孙瑜 解菁 信华编辑:刘颖2022-04-25 14:25:25

内容提要:今天,“神兽回笼”。确保学生安全返校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开学前的消杀。昨日,记者分别走进几所小学,体会了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校园消杀防疫工作。

德贤小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神兽回笼”。确保学生安全返校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开学前的消杀。昨日,记者分别走进几所小学,体会了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校园消杀防疫工作。

和平中心小学

  23日15时30分,和平中心小学文善里校区,教职工正在对教室、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等所有区域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通风,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确保卫生和安全无死角。

  各班级内,班主任老师依次对教室内的地面墙面、桌椅板凳等学生经常接触的地方进行细致打扫和仔细消毒,确保不留盲区。三楼“童创语文乐园”是学生们课间休息时非常喜欢的活动区域,几位青年教师手拿抹布、喷壶,仔细擦拭消毒,确保消杀到每一处,实现全面覆盖。教师们完成卫生及初次消杀后,物业人员会再次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17时,和平中心小学84号校区,教师们完成清扫和消毒后,4名物业人员“接手”,身着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有人手持喷壶,有人身背喷雾器,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标准规范操作,对所有教室、走廊、卫生间、操场等再次进行全方面细致的消杀。

  经过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各个校区完成了对所有教室、厕所及其他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开学后,学校会继续将每日消毒消杀常态化,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河西德贤小学

  为迎接600余名师生返校,河西德贤小学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校长周瑞告诉记者,消杀前,全校老师和物业工作人员首先启动了大扫除,工作人员对每间教室、楼道、饮水间、专用教室、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清洁,并对水池等重点部位反复冲刷。

  昨日9时,德贤小学经过培训的物业消控人员按照规定开始了消杀工作。身着蓝色防护服,头戴防护帽、口罩和隔离面罩的工作人员背着装有次氯酸水溶液的消毒设备对校内的地面、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了喷洒。另外一些工作人员使用沾有消毒溶液的抹布对教学楼内的门把手、开关、扶手、水龙头、洗手盆、马桶按钮等学生会触及的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

  周瑞校长介绍,“校舍内各个部位完成消毒溶液喷洒或擦拭后,根据各个部位消杀作业的不同要求,物业工作人员还要用清洗干净的拖把和抹布对消杀部位再次进行擦拭,确保孩子们不会用手直接接触到消毒溶剂。同时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减少消毒溶液的气味残留在室内。”

  完成了教学楼的消杀工作后,物业工作人员也对校门口及学生入校通道等室外空间,各种体育设施及地面全部清洁,并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消杀。

河西梧桐小学

  23日下午,梧桐小学内格外忙碌,当最后一名学生做完入校前的核酸检测后,忙碌了一天的老师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开学前的最后一次消杀中。

  李光达老师和其他同事分别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和消毒手套,并穿好鞋套,每人拿着一瓶用“84”消毒液配好的消毒水,对教学楼内的每间教室进行消杀。除了课桌椅,黑板和讲台也是消毒的重点,老师们先用喷壶对黑板和讲台喷洒,又对纸篓周围进行了喷洒。整层楼的教室都消毒完毕后,李光达和另外六七名老师又来到卫生间和水房进行了全面消杀。

  德育处主任吴晓冬告诉记者,学校对于疫情防控一直很重视,封校期间,每周都会安排物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作业。27间教室和1间计算机房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由于1楼的1间教室曾有医护人员进出,他们不仅对1楼的所有教室再次进行了消杀,还进行了紫外线消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