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张麒麟2022-05-12 20:25:39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广大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广大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嘱托,天津大学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善用“大思政课”主战场,用好天大红色资源,学校正在开展“张太雷”精神情景体验团课,即将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开放预约。

今年,天津师范大学聚焦标准制定、课程建设、教学指导、考核评价等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问题,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天津理工大学,计划下学期新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必修课,教研室主任甄文东,和同事一起,在课堂设计上下功夫,增强学生参与度、活跃度,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最近,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正在筹划组织优秀青年师生代表,在全校11个学院,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永担时代使命”主题研讨会。发挥专长服务城市发展,学校刚刚招募了60多名不同语种的青年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即将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贡献青春力量。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总书记的话,让奋战在重大项目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备受鼓舞。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300多名员工中,青年人超过7成,一旦有临时重大任务,企业都会成立青年突击队挑大梁。

“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总书记的嘱托,让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袁鸿飞,深感重任在肩。从事公益活动8年,队伍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4100多人,开展扶贫助残、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1600多次。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民警马菁,和团队一起,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一线,还是在抗击疫情的前沿,他们始终冲在一线,用细致、严谨的态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