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积极援沪的95后天津姑娘,今天在方舱医院里过生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李海燕编辑:李松达2022-05-15 07:20:14

内容提要:天津医院膝关节二病区护士朱晓雅,2020年曾积极报名援汉,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又踊跃报名加入天津援沪医疗队。1995年5月14日出生的她,刚刚荣获“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今天在上海方舱医院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医院膝关节二病区护士朱晓雅,2020年曾积极报名援汉,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又踊跃报名加入天津援沪医疗队。1995年5月14日出生的她,刚刚荣获“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今天在上海方舱医院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参与监护室紧急抢救

天津医院党委今天与她视频连线,祝她生日快乐。作为优秀共青团员,她在视频连线时,介绍了自己支援上海40天的工作生活情况。4月7日凌晨1点,她正式进入上海方舱医院N1舱工作。4月11日首批康复者出舱,4月22日顺利完成N1舱救治任务,与其他医疗队交接后,在4月23日凌晨承接了W2方舱改造定点医院工作。新工作相对繁重一些,增加了新的任务,如收治高龄老年患者,加强儿童救治,也时常涉及监护室抢救,定期抽血和物理检查等各种治疗。日复一日的磨合,使她对工作流程逐渐熟练,与同事们合作也越来越默契。

“作为一名95后共青团员,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就积极报名支援一线,此次来到上海参与支援任务,有幸能认识这么多像家人一样的战友,还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生日,都让我感到十分幸福。”她在与天津连线中,感谢医院党委和各位领导的肯定,感谢援沪医疗队赵辉主任和杜美丽护士长的支持与鼓励,感谢所有亲友以及同仁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

为上海社区居民核酸采样

支援武汉回津后,她又在2020年支援门诊发热鉴诊工作,2021年主动报名并参与了10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在收到天津组建援沪医疗队的通知后,她又第一时间报名。“从凌晨首次入舱,到见证舱内首批上海市民出舱,我和队友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送首批市民出舱那天,虽然身着严密的防护服,但是那天忙碌得好像已经忘了如雨下的汗水,不仅由衷地为市民出舱感到高兴,也为我们这个团队合作得如此默契而感到自豪。”朱晓雅说,“在天津医院援沪医疗队负责的舱内,有许多热心的市民积极协助工作,在赵主任和杜护士长的支持下,我把大家组织起来,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团队,有效地维持舱内秩序。天津医疗队接手定点医院后,工作难度和强度都显著增加。在一次夜里值守中,监护室内一位91岁老人凌晨3点突发心梗,我和队友们凭借多年的抢救经验,紧急参与抢救工作。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这位91岁的老人终于转危为安。此外,我还积极参与上海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从天津到上海,牢记核酸采样工作程序,从未懈怠,谨记防控要求,进行严格的操作流程。”

正在驰援上海的朱晓雅护士,在完成方舱内工作的同时,业余时间,还坚持写抗疫日记,拍视频,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天津医疗队的抗疫身影。(津云新闻记者 李海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