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天津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6日18时 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28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编辑:孙畅2022-05-17 08:45:25

内容提要:在昨晚举行的第18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顾清介绍了本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晚举行的第18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顾清介绍了本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顾清说,本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战略主动,科学高效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经研判,于2022年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排查本市病毒隐匿传播风险,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全市16个区同步启动筛查,7000余个采样点位、近1.8万个采样台同步开展工作,两万余名医护人员尽锐出战,对全域人员进行了采样检测,特别有意义的是在冷库、劳务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发现多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及时发现了隐匿传播风险,达到了本次全域核酸检测的目的。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当中。

  顾清通报了本市整体疫情概况:2022年5月15日0时至24时,本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北辰区。

  2022年5月16日0时至18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北辰区14例,东丽区10例。

  截至5月16日18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8例,其中,北辰区18例,东丽区10例,均已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东丽区、北辰区定于2022年5月16日至18日开展辖区全员核酸筛查,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筛查期间实施线上教学,居民“非必要不流动”,解除管理日期另行通知。

  本市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北辰区划定大张庄镇风雅苑6号楼为封控区;小淀镇刘安庄村、小淀镇小淀村、大张庄镇风雅苑社区为管控区;小淀镇全域、大张庄镇全域为防范区。东丽区划定金钟街格呈冷库、杨北路杨北旅店,金钟街南孙庄老村台,军粮城街辰瑞冷库为封控区;金钟街格呈冷库周边区域(金钟路以北沿杨北公路2公里两侧商户)为管控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