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教育局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刘颖2022-05-17 16:28:04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持续念好“严”“细”“宣”“三字经”,全力以赴推进区内教育系统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局持续念好“严”“细”“宣”“三字经”,全力以赴推进区内教育系统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72岁的魏中强是宝坻二中退休教师,由于身体原因,对接种疫苗一直心有顾虑。学校工作人员知道后主动上门,耐心细致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彻底打消了他的疑虑。

  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宝坻区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采取“一对一”上门摸排、宣传动员等方式,对本系统60岁以上人群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还没有完成接种的,精准了解原因,讲清政策、常识,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宝坻区教育局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给全区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号召学生做疫苗接种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做好家中“四老”人员的宣传引导工作,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宝坻区教育局副局长辛春明说:“所属各单位都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压实包保责任。各单位每天坚持统计上报,对工作进展慢、进展迟的单位进行约谈提醒,各个学校利用各种媒体、载体进行疫苗接种宣传。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区内教育系统应接尽接,切实筑好安全防疫屏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