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租车司机接力行动 完成核酸检测用品运输保障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靳永锋2022-05-21 21:12:47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5月2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5月2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用品运输服务,按照南开区、北辰区、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市海河、银建、联众、天通四家公司109部出租车分别奔赴22个街镇核酸检测现场,圆满完成检测用品运输保障任务。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939人次出租车驾驶员参加了我市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保障任务。

银建的士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岩介绍,20日下午1点多接到南开区的通知:21日早5:00全市进行大筛,要求驾驶员4:30到达各值守点位。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迅速组织管理人员逐个通知驾驶员并叮嘱注意事项,同时按照核酸样本运输任务的防护要求为驾驶员准备防护用品。下午6:30公司又接到南开区政府紧急通知,核酸大筛提前到20日晚上7点开始,公司管理人员立即向参加运输保障驾驶员发出紧急通知。当时正值晚高峰 ,很多驾驶员还在运营,驾驶员们看到紧急通知,顾不得一天工作疲劳,立刻奔向各值守点位。驾驶员于景华本打算早收车回家休息,为转天核酸转运做准备,看到紧急通知,她立即下楼开车赶往昌宁南里值守点位。驾驶员提富佳的孩子近期生病,他也是早早收车准备回家照顾孩子,出租车已经行驶到了居住的小区附近了,看到紧急通知,跟家里打了声招呼,立刻开车赶往值守的兴南街点位。驾驶员王军的爱人近半年一直有病在家休养,需要人照顾,每次参加公司组织的核酸样本检测运输保障任务时,他都要提前把爱人送到岳父家,请岳父帮忙照料,每次都是按时到达现场完成核酸转运任务后才回家。由于此次任务紧急,所有驾驶员都没顾上吃晚饭。公司后勤保障组为驾驶员购买了晚饭分别送到各值守点,由于核酸样本转运时间紧,为了保障核酸及时送检,有的驾驶员直到十点多才抽出空闲时间抢吃了口晚饭。最后一批核酸检测物品运送完毕已经是5月21日凌晨两点半。

5月21日清晨4点,海河、联众、天通等出租公司57名驾驶员接力行动,他们分别奔赴北辰区、津南区街镇核酸检测的转运现场,冒着高温天气,穿着“大白”防护服,汗流浃背,一直忙碌到下午2点左右才完成全部核酸样本转运任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