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白”带去清凉!12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上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编辑:李松达2022-06-01 15:51:00

内容提要:为了给核酸采样人员在炎炎夏日带去一丝清凉,6月1日,由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稻和(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12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陆续投入使用,这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将用于街镇、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给核酸采样人员在炎炎夏日带去一丝清凉,6月1日,由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稻和(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12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陆续投入使用,这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将用于街镇、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这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长3米、宽1.6米、高2.5米,外观采用了温馨清爽的蓝色为主色调,兼顾“城市家具”的美观性,设计采用“垃圾区、采样区、样本区”三区整合的设计理念,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的采样玻璃窗配有专业采样口及双向对讲器,确保内外沟通顺畅,保证检测效率;亭内安装冷暖空调,医护人员可在空调室内坐着采样,极大的改善了核酸采样工作环境,提高样本保存条件;顶部配置排风窗口,时刻保证内部空气流通,随时换气;底部安装了可移动车轮,提高采样的灵活性。在安全防护方面,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内置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室内环境,监控摄像头可以进行远程监控,确保提高检测效率和保障检测安全。此外,亭内还配有灭火器等安全保障措施。

这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将被捐赠给老年人口多、“七小”商户多、环境老旧、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需求比较强烈的河西区桃源街连荣里社区、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典花园社区和红桥区芥园道街弘丽园社区等处。据了解,此前已经有8个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先期捐赠给了河东区鲁山道、北辰区小淀、东丽区军粮城等街镇以及静海区,便民服务亭在此前的核酸检测中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它能给检测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一丝清凉,也利于公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检测服务,受到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