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康城社区免费为老年人制作核酸检测证 一卡在手 能验核酸能学反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辛璇编辑:付勇钧2022-06-06 09:13:00

内容提要:核酸筛查时,如何帮助老人快速录入信息?电信诈骗增多,如何增强老人们的反诈意识?在西青区大寺镇梅江康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用一张小小的卡片将方便核酸采集和反诈宣传结合到一起,双管齐下为社区老年人做好服务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核酸筛查时,如何帮助老人快速录入信息?电信诈骗增多,如何增强老人们的反诈意识?在西青区大寺镇梅江康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用一张小小的卡片将方便核酸采集和反诈宣传结合到一起,双管齐下为社区老年人做好服务工作。

在梅江康城社区,记者看到了这张身兼二职的小卡片。卡片正面贴着个人专属的二维码及姓名,背面印有“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的全民反诈宣传图,引导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据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振玲介绍,核酸筛查时,老人们有的手机无扫码功能,有的担心身份证弄丢,看到老人们的不便与担心,居委会迅速响应,为社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定制专属高效的“核酸检测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收集老人们的信息和手机号录入预登记码,统一收集。同时,考虑到老年人是电信诈骗的目标群体,社区又联合大寺镇综治办、大寺派出所巧妙融入反诈宣传内容。

考虑到便携性,社区还配备了保护套和挂绳。110岁的老人李国栋说:“这个小牌牌可帮了我大忙啦!”居民常爷爷说:“这个反诈宣传卡真好,以前我也收到过宣传单,但都没注意过内容,现在可以时时提醒我不要上当受骗,社区民警还指导我安装了反诈App,这个小卡片真的是反、正都有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