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N:向先进智能化企业取经 寻求全产业链智能生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2-06-21 23:55:00

内容提要: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至6月25日在津召开。6月21日,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新品研发部部长杨东?N接受了记者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至6月25日在津召开。6月21日,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新品研发部部长杨东?N接受了记者采访。

杨东?N介绍,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及疫情的反复,口罩成为了一个高频日用消耗品。口罩的核心部分是处于中间的熔喷过滤材料,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聚丙烯熔喷材料,聚丙烯是由石油基于树脂制成的,属于一种不可降解的高分子材料,废弃后焚烧将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若掩埋则是很难去降解,给环境保护带来了很大压力。

泰达洁净作为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熔喷材料的厂家之一,是一家以熔喷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医疗卫生防护材料,空气过滤材料,液体过滤材料,保暖隔音材料生产和研发的世界知名材料供应商。专业生产熔喷滤材20余载,拥有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大的技术团队,以泰达新技术优势及行业影响力深受信赖。

“PLA可降解过滤材料一直处于研发阶段,但是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大家对这款材料的需求日益的加剧。”杨东?N说,“PLA的原材料聚乳酸来自于植物,从玉米、小麦、木薯等一些植物中提取的淀粉为最初的原料,属于可再生物质,有着取之不尽的原料供应,制品废弃后在土壤和水中会在微生物酸、碱、水的作用下彻底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而这些二氧化碳和水经过植物的光合作用又会合成为聚乳酸的原料,将实现可持续发展。”

杨东?N还谈到,儿童口罩选取是众多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参与了编制中国儿童口罩的国家标准的工作,并研制出了专用于儿童的泰达新口罩滤材。儿童口罩不是成人口罩的缩小版,而是专注于儿童血氧饱和度高、呼吸频率快、心肺发育不完善的特点,我们研发出了一些降低儿童的心肺负担,降低呼吸阻抗的一些儿童滤材。”杨东?N说。

杨东?N表示:“今年是企业第二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大会云集了很多世界先进的智能化企业,给我们提供了比较丰富的智能化生产经验。未来,我们将逐渐向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去发展,从原材料进场、智能化生产、产品运输,客户使用等进行全方位跟踪。”(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