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官方客服 实施剧本诈骗 蓟州警方依法对10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吕献峰编辑:靳永锋2022-07-13 09:23:24

内容提要:诈骗团伙以非法渠道购买的平台客户信息下发给成员,并进行相应诈骗“剧本话术培训”。然后各人分别冒充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诱骗客户加入“回款”QQ群,进而再由其他人员以缴纳税金、对冲金等为幌子,对客户进行诈骗。

天津北方网讯:诈骗团伙以非法渠道购买的平台客户信息下发给成员,并进行相应诈骗“剧本话术培训”。然后各人分别冒充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诱骗客户加入“回款”QQ群,进而再由其他人员以缴纳税金、对冲金等为幌子,对客户进行诈骗。

“先生你好,你在我们平台上购买的教育课程暂时不能开课,但我们可以进行退款补偿……”“女士,你投资的这份理财产品快到期了,平台可先行支付利息……”近日,半个小时的时间,居住在蓟州区的薛某某(女,40岁)对照手边的“教材”,连续拨打了多个电话。每完成一通电话,她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佣金。正当她为自己不错的业绩暗自欣喜时,警方已出现在她的面前,告知其涉嫌诈骗。

原来,2022年4月中旬,公安蓟州分局州河湾派出所获取线索,李某某(男,25岁)伙同其妻子崔某某(女,25岁)在网上通过QQ招聘“客服”人员薛某某等8人。拉入一个QQ群中后,二人将上线赵某(女,33岁)以非法渠道购买的平台客户信息下发,并进行相应诈骗“剧本话术培训”。薛某某等人按照指示,冒充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诱骗客户入“回款”QQ群,进而再由其他人员以缴纳税金、对冲金等为幌子,对客户进行诈骗。民警随即开展侦查,于近日前往河北省沧州市将李某某和其妻子崔某某抓获,对涉案手机、电脑等物品进行扣押,第一时间调取、固定嫌疑人支付账户及交易明细等相关证据。民警循线追踪,陆续将团伙成员赵某、薛某某等8人抓获。经审讯,该团伙10名成员均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这10人已被蓟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审理和其他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