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齐聚《好戏开场》 2月13日晚亮相天津卫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帆编辑:刘颖2024-02-13 10:08:25

内容提要:今晚7时30分,天津卫视《好戏开场》亮相。随着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表演拉开大幕,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摇滚坠子、评书快板、国风音乐轮番登场,美不胜收。

图为郭德纲携麒麟剧社表演的《大团圆凤还巢》。照片由天津卫视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今晚7时30分,天津卫视《好戏开场》亮相。随着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表演拉开大幕,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摇滚坠子、评书快板、国风音乐轮番登场,美不胜收。

  郭德纲携麒麟剧社,与王平、曾昭娟、韩宝利、王少华、赵秀君、陶阳、张婉怡、王镭熹、徐婉宣、徐婉婕、歌之初乐队等联袂登台,将古今戏文、百年吟唱呈现在观众面前。

  郭德纲表示:“我们想用年轻人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去演绎传统戏曲,让更多年轻人感知到传统戏曲的魅力,把‘听戏’变成‘看戏’。戏曲需要改良创新,但只有底子牢了、扎实了,创新才会有根基。戏曲观赏形式的转变,正是来自一代代戏曲人的努力。比如传统创新剧目《封神榜·大回朝》就结合了声、光、电和AR(增强现实)技术,让观众感受戏曲的新玩法。”节目中,郭德纲携麒麟剧社表演《封神榜·大回朝》《诸葛亮七擒孟获》《大团圆凤还巢》《八郎探母》等经典剧目。

  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平不仅在节目中展示了文武老生的经典唱段,还现场演绎《击鼓骂曹》《战太平》的片段让观众了解何为文武老生,唱腔、身段都有哪些特点。王平表示:“守正创新是戏曲人的灯,也是我心中‘好戏开场’最完美的诠释,年轻人要拥抱传统文化,这正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是两度梅花奖得主,她来到《好戏开场》搭档剧文林等,表演评剧经典剧目《保龙山》。曾昭娟说:“每个演员心中都有一场好戏,《保龙山》与我有一段特殊情缘,它是我小时候学会的第一出戏,也是最瓷实的一出戏,每当哼唱时,我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懵懂的岁月。”

  此外,王少华、计九霄、陈亭、崔天雅表演的河北梆子传统剧目《龙凤呈祥》,张婉怡演唱的鼓曲《宝玉娶亲》,陶婉岚、刘婉辰、张婉茹等10人表演的鼓曲联唱《爱满人间》,徐婉宣、徐婉婕首次搭档歌之初乐队合作演绎的摇滚坠子《封神》,王镭熹演唱的歌曲《华夏》等节目场场是好戏、处处是亮点,无论视觉呈现,还是内容编排,都充满“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的惊喜看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