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新春庙会引来京津冀三地居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 王绍芳编辑:王舒瑶2024-02-13 09:41:56

内容提要:“这个庙会有舞龙、舞狮等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孩子很喜欢,还能参与其中,特别棒!”昨天,来自北京通州的肖先生带着全家来到武清区汊沽港镇津溪桃园内,边欣赏着新春大庙会边开心地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武清“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吸引了京津冀三地居民争相前来,大家看演出、尝美食,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庙会有舞龙、舞狮等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孩子很喜欢,还能参与其中,特别棒!”昨天,来自北京通州的肖先生带着全家来到武清区汊沽港镇津溪桃园内,边欣赏着新春大庙会边开心地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武清“桃源乐·北方年”新春大庙会吸引了京津冀三地居民争相前来,大家看演出、尝美食,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春节假期,汊沽港镇津溪桃园内彩旗飘舞,锣鼓喧天。非遗项目中幡表演,惊险刺激;不倒翁表演,美妙新奇;舞龙表演,声势浩大,还有传统的扭秧歌、小车会……来自河北廊坊的刘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这个新春大庙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过两天我要带着浙江的亲戚再来,让他们感受一下北方庙会的热闹喜庆。”夜幕降临,彩灯齐亮,津溪桃园整个景区立刻变成了五彩的大世界,美轮美奂,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花卉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寓意美好的鲜花,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美好的期盼。走进位于梅厂镇的金锅花卉基地,只见百花齐放、绿植滴翠,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五彩缤纷的蝴蝶兰、娇艳似火的茶花、枝繁叶茂的发财树……各式各样的鲜花和绿植摆满了货架,让人目不暇接。

  花卉基地负责人倪佳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整理新采购的花卉、给鲜花浇水、修剪枝叶,忙得不亦乐乎。说起各种鲜花的花语,他如数家珍:“蝴蝶兰,寓意热情、奔放、友好;金橘,寓意吉祥如意;发财树,寓意生意兴隆、财运亨通……这些都是新年畅销花卉。”正在鲜花基地挑选花卉的李先生是基地的老主顾,每到正月就来这里买花。他一边选花一边说:“以前我都去别的地方买花,后来知道咱们武清就有这么好的鲜花基地,我就只来这儿了。这里的花不仅好看,寓意也很美好,希望在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在花卉基地,红色系花卉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吸引众多顾客驻足、欣赏、购买。倪佳告诉记者,今年除了蝴蝶兰比去年价格有所增长外,其他花卉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深受年轻人、小朋友的喜爱,销量也居高不下。他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追求。平日里选购鲜花摆在家中已成为常态,节日里添置鲜花点缀喜庆氛围更是必不可少。鲜花象征着美好,希望朋友们生活像鲜花一样欣欣向荣。”(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