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天津口岸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19亿元 关税减让受益面扩大 企业获得感满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马明编辑:孙畅2022-07-15 08:49:23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海关、市商务局昨天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半年来,天津海关与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在RCEP关税减让政策宣传和解读、对企业帮扶指导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全力推动RCEP各项政策落地实施,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市商务局昨天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半年来,天津海关与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在RCEP关税减让政策宣传和解读、对企业帮扶指导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全力推动RCEP各项政策落地实施,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1月至6月,天津口岸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为19亿元,可享关税减让2948万元。同期,天津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800余份,货值7.2亿元。”天津海关副关长刘辉介绍,上半年,天津口岸RCEP关税政策实施呈现关税减让规模逐步扩大,企业进出口成本下降,关税减让受益面扩大,多重便利化措施不断叠加,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的特点。

  据了解,为助力天津口岸进出口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RCEP关税政策,天津海关积极配合市商务局推动落实《天津市高质量落实RCEP的若干措施》,并将RCEP关税政策实施作为《天津海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细化30条措施》的重要内容加以重点推进。1月至6月,天津海关与天津市报关协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等共同举办4期对企培训,700余家企业参加了政策宣传活动;与市商务局共同开发了天津市RCEP关税政策查询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协定税率查询、政策解读、业务指南等一站式查询服务;积极开展RCEP关税政策精准帮扶,对辖区内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建立215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帮扶底账,确保精准帮扶工作落实见效;主动帮助企业利用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助力石化产业利用RCEP累积规则扩大出口,上半年天津海关为相关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50份,出口享惠货值2100万元;建立享惠受阻处置机制,积极协调解决RCEP项下出口货物在国外通关所遇到的原产地证书问题,帮助企业及时获得关税减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