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格电”赋能乡村振兴──电力“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措施服务乡村文玩核桃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苏晓梅编辑:刘颖2022-07-18 10:24:15

内容提要:“这下用电可不愁了,水能上山了,新嫁接的200多棵文玩核桃树可就有保障了。”日前,国网天津蓟州公司为蓟州区白峪村新建一条低压线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超凡兴奋地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这下用电可不愁了,水能上山了,新嫁接的200多棵文玩核桃树可就有保障了。”日前,国网天津蓟州公司为蓟州区白峪村新建一条低压线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超凡兴奋地告诉记者。

  白峪村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盘山西麓,这里环境优美,气候温和,2500多亩山地绿林汇聚成海,清新苍翠,此起彼伏。近年来,白峪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高端民宿、文玩核桃等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今年,该村北山上新建了文玩核桃产业园,做大文玩核桃产业。

  为提升新嫁接的文玩核桃树成活率,及时充足的水利灌溉必不可少。传统的人工浇水方式急需提升,种植户们对水泵抽水的需求增加了。了解到该村用电需求,国网天津蓟州公司针对产业园用水用电状况,结合电网规划,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并出具最优供电路径──在山上架线。由于杆坑开挖难度大,机械车辆无法上山作业。为尽快将电通到果园门口,电力施工人员采用人工方式挖坑,在炎炎烈日下,仅用2天时间就为白峪村北山新建一条10千伏线路,新立6基12米电线杆,架设320米低压绝缘导线,铺设36米低压铜缆,保障了产业园区中长期用电需求。

  “文玩核桃嫁接后3年就能结果,好品相的文玩核桃一对就能卖几千元。现在有了电,能用水泵抽水,来年我还想再承包200亩山林种核桃。”白峪村村民王永权用水泵抽着水,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电力足、产业兴、农民富。“提升电力基础设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是国网天津电力出台的“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九方面36条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紧跟新农村发展用电需求,持续提升农村配电网健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推动供电服务从“好”到“优”,以“满格电”赋能乡村振兴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