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 当好党和政府的“感情大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2-07-20 20:20:18

内容提要: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帮扶解困、化解矛盾一体推进,协助退役军人部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帮扶解困、化解矛盾一体推进,协助退役军人部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70岁的张励军是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张励军第一时间学习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天津的历史性变化和切身感受,制作成课件,向退役军人宣讲。

  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建了老战士宣讲团,依托全市2600多个退役军人之家,让常态化宣讲直达基层。各级协会组建了70多支文艺宣传队,举办演出超过900场次。

  思想引领的成果转化为退役军人的行动自觉,74岁的退役军人只炳生,党龄53年,在他的企业里,不仅吸纳了17名退役军人就业,还在抗疫保供中,累计捐款400多万元。眼下,他又和静海区关爱协会联动,希望为退役军人开辟更多岗位。

  落实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各级协会扎实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主动发现问题,帮扶解困。

  退役军人杨绍友,身患癌症,高额的医药费,让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孩子学费也成了问题。市关爱协会和市退役军人局,第一时间送来慰问金,并联动各部门,合力解决杨绍友的困难。市关爱协会协调学校,免去孩子的学杂费、住宿费,并帮助申请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岗位。蓟州区还报送市总工会,对接落实政策,给予杨绍友大病救助最高额度。

  对于政策关照不到的个别困难,关爱协会也给予了特别关注。42岁的退役军人李晶,山东人,曾在天津服役14年,立过三等功,因为严重的心脏病,生命垂危,急需心脏移植。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把李晶当亲人、当家人,免费为他进行“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滨海新区协调公安、教育等部门,帮助李晶办理落户,方便术后随诊。现在,李晶不仅在泰心医院当起了保安,有了稳定收入,孩子也接到身边上学,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新盼头。

  不断壮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队伍和能力,全市各级关爱协会,仅去年,就发动了271家企业奉献爱心。眼下,由市关爱协会与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关爱退役军人白内障复明工程”,正在全市开展,将连续三年,每年为符合条件的500名退役军人进行免费医疗援助。

  2021年,全市各级关爱协会和村居服务站,共走访退役军人1.5万人次,帮扶生活困难、残疾等退役军人5388人。在政府保障的基础上,关爱协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志愿服务队,围绕法律咨询、家政卫生、爱心代买等身边小事,为退役军人开展服务。今年,市关爱协会就将“老年退役军人学习智能手机”,纳入办实事清单,把手机课堂开到退役军人身边。

  为落实市党代会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要求,市关爱协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滨海新区用人单位为重点,持续发挥“就业信息直通车”作用,在微信群开辟“我帮退役军人找工作”专栏,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供全程保姆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