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信访办韩忠:担当铸忠魂 一心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波编辑:张晶晶2022-07-22 14:21:00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信访办督查室副主任韩忠震从事信访工作17年,一直奋战在基层信访工作的最前沿。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信访办督查室副主任韩忠震从事信访工作17年,一直奋战在基层信访工作的最前沿。他主动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带着一颗热心、一颗爱心、一颗公心,倾注真情切实做好信访群众思想稳定工作,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推动化解了多个重大矛盾隐患,先后被评为2018至2020年度天津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信访办服务之星”等称号。今年,又被光荣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

2005年8月,韩忠震进入信访系统工作,坚持把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作为基本要求。在同事的眼里,韩忠震是治理“疑难杂症”的专家,是承担“急难险重”的先锋。曾有信访人反映2000年拆迁未予安置的问题,他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确认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存在合理成分,对当时的拆迁政策和被拆房屋情况了解后,形成处理方案,最终通过救助方式化解了历史积案。17年来,韩忠震参与推动化解疑难历史遗留问题113件,80余件“事心双解”,其他问题也都得到有效处置。

在面对信访群众时,韩忠震坚持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他们,同他们交朋友。群众吴某反映由于某医院失误导致其妻子未得到及时治疗而死亡的问题,当时抵触心理很重,执意要求按照医院全责进行赔偿。韩忠震了解情况后,主动组织相关单位对吴某进行生活帮扶,消除他的对立情绪,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使吴某的情绪缓和后能够正常沟通。经过2个多月的耐心疏导,韩忠震将问题导入法定渠道,为该问题最终在法治框架内化解奠定了基础。

仅2021年,韩忠震就受理群众来访事项232件,其中213件做到案结事了,一次性化解率达到92%,群众满意度更是达到100%。为推动问题化解,他全年组织联合接访21次、专题协调会52次,推进了群众诉求实际化解。进城务工人员孙某在务工现场突发脑出血,用工单位不承担医疗费用,孙某家属因此上访,并因与用工单位协商破裂而出现过激行为。其所在街镇协调处理未果,将该情况报送到区信访办。韩忠震一方面协调区人社部门就相关法规为孙某家属进行宣讲,一方面与孙某户籍地进行沟通,了解其家庭状况,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对孙某家属的过激行为进行法制教育。待孙某家属情绪平稳后,韩忠震组织各单位启动多元调处,历经28天,结合各方情况,最终通过社会救助方式达成和解,从源头上化解了矛盾纠纷。

“情系信访终不悔,甘洒热血写春秋”。17年来,韩忠震始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信访工作当中,时刻把为群众排忧解难放在心上,用坚守和担当,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心结,诠释了新时期信访干部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尚职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人生华章。(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