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对华紧张升级 美推迟“民兵3”导弹试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8-05 10:22:25

内容提要:据路透社、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四(4日)宣布再次推迟“计划已久”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报道称,目前中方在台岛周边举行军事演训活动,美方此举旨在避免在此期间对华紧张关系的进一步升级。

据路透社、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四(4日)宣布再次推迟“计划已久”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报道称,目前中方在台岛周边举行军事演训活动,美方此举旨在避免在此期间对华紧张关系的进一步升级。

路透社报道截图

《防务新闻》称,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4日下午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自称这是“负责任的行为”,显示美国与中方缓和紧张关系的态度有多认真。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截图

“我们并不认为,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符合我们的利益、台湾(地区)的利益以及整个地区的利益,这就是为什么这个计划已久、原定于本周进行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被重新安排在不远的未来进行的原因。”他称。

报道均提到,这不是美国首次推迟其“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今年4月1日,美国空军透露,美国军方已经取消了对其“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常规试射。时间再往前,在俄乌冲突爆发、俄罗斯表示其核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后,美国国防部于3月2日也曾首次宣布推迟对“民兵3”的试射,以避免与俄罗斯的核紧张局势升级。

   原标题:外媒:美国推迟“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宣称是为避免对华紧张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