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尾声迎来进返津高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08-24 21:00:16

内容提要: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复杂形势。随着暑假即将结束,本市迎来了进返津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进返津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复杂形势。随着暑假即将结束,本市迎来了进返津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进返津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返津前

★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要严格执行进返津防疫政策,尽量减少中转。

★ 随身携带“三件套”(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 对于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建议出行。尤其是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建议请专业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后再做决定。

进返津途中

★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 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

★ 配合铁路、民航、客运、道路卡口等交通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 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做好个人防护。

★ 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

★ 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走动,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 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选择通风的位置就坐。尽量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返津后

◆ 外地来津、返津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要密切关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新的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的相关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等报备,并配合防疫工作。

◆ 进返津后建议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 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宾馆酒店,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按规定就医。

暑期即将结束,为不影响广大学子按期上学,建议对照各自学校开学时间,提前7天结束市外行程返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开学前准备。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